机智一漏

2024年写paper比赛全美总冠军😎

【洪笛AU Unintended】-5- 那一刻,全年级都知道洪之光的男朋友叫余笛

 

本系列完结,感谢阅读。


余笛的微信注册了只用来收发消息,别说朋友圈,连个相册封面都没有,21岁的未来国家栋梁,堪堪学会了如何我扫你你扫我。

下课有点晚了,刚才实验课小组合作,他组另外一个同学离心机的操作都不熟,连带着他,一人被老师用厚重的书脊在背上敲了好几下才肯放过。等所有人走了,余笛出了教室,才敢小幅度活动一下身体拉伸一下早就僵了的竖脊肌。他和洪之光约好在主楼一楼碰面然后去吃饭,一想到洪之光,余笛身上除了后背痛,头更痛了。

临近期末考,洪之光上周去健身房,能把自己工程制图作业和学生证全弄丢了。工程学院历年来流传着一句极为可怕威胁与恐吓,不是“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云云,而是“今天半夜我去擦你工图。”,此话一出,此恨必恨之入骨髓寒如若冰霜。

所以余笛仔细想了想,估计洪之光是自己个儿和自己个儿有仇,怨不得他人。

余笛提着包低着头大步朝主教学楼走,一面接受着平时不曾有过的诡异目光一路注视着自己,他最终还是把眼镜摘了,揣回到衣服口袋里去——近视眼有时就是有优势,只要我不想看,那我就是看不见。

当然不包括看见离了快五十米就开始像小火箭一样一路狂奔向自己把自己抱了满怀的洪之光。


“哥哥!我的工图作业被人找到了!”洪之光抽出一只手高高扬起那本完好无缺的工程制图第六版,上面不知道沾过多少主人的血与泪、橡皮屑与铅笔墨、口水或者泡面汤。(最后两项没有,余笛看不见。)


“恭喜啊,你这下安全了吧,不用担心期末挂科了,前几天急得和什么一样。”余笛替他把工图本揣回包里,一边瞪他让他别再搞丢了。

“我得请哥哥吃点好的,要不是哥哥帮我转发的朋友圈,我指不定得通宵几晚重画呢……”

“小事,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莽莽撞撞。”余笛觉得洪之光今天不对头,连多念叨他几句他笑得也跟什么似的。


让余笛觉得更不对头的事,是他坐下把手机流量打开,微信弹出好几十条“恭喜”、“恭喜笛哥”,要么还有“百年好合”的,他更满头问号。


事情还得从昨天下午讲啊。

洪之光宿舍教室图书馆里里外外找了两遍,连他蓝绿色的本的影儿都没看见,心灰意冷地编辑朋友圈寻物启事给自己加油鼓气,丢的东西的特点交代得异常详细,甚至加上了一句:“扉页上留了洪之光的电话,特意怕电话停机,还留了洪之光男朋友的电话,男朋友全名不好透露,姓余。寻得必有重谢!”

熟练配表情包,编辑发送。

洪之光今天也被自己的努力感动到了。

昨晚吃饭,盛第二碗洪之光就吃不下了,一脸苦相看余笛,余笛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了想掏出自己手机,解开锁递给洪之光。

“朋友圈寻物启事,你也替我发个吧,我没用过,不会。”

洪之光叼着玉米接过来手机,划拉余笛微信,把置顶的自己朋友圈点开,截图,发送动态,还手机比找到工图还开心。

“我微信人还挺多的,再等等吧,先吃饭。”


基础医学系的冰山美人学长余笛有朋友圈了。

虽然只有四个字,两个标点符号配一张截图的“帮转,谢谢!”,让全校从余笛通讯录里开始翻天了。

配图很普通,就是一条普通的寻物启事,但截的图头像旁边的备注,明晃晃写着 ma lumière,

人不要总是好奇,不然就会好奇地吃狗粮。

余笛学长发第一条朋友圈,转发寻物启事,

物主备注“我的光光”。

凡事要注重细节,这条寻物启事被广为流传仔细研读,白底黑字认认真真标着,联系我如果不得,可以麻烦联系我男朋友,姓余。

余笛在翻云覆雨之外的科学探索之中,忙。

全校除余笛外在翻云覆雨的波浪起伏之中看热闹,忙。

洪之光在擦了又补补了又擦的工图复习中,忙。

期末,大学生收获知识宝库的黄金时期,多一条消息本就容易让大家本来就没剩多少的脑容量直接爆炸,现在炸得彻底。

余笛学长有个男朋友,叫洪之光。

电话如下。



————————————

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6)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